我想被我所钟爱的事物定义,而不是我所反感的。

【授翻/不死花】另一个天堂(4)

第四章-让步


我在生气的时候

向别处跑一万里

接着我会往回走

一万里,回到你身边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气势汹汹地冲进蝶屋的正门,并要求与花柱“说句话”时,正值下午三点。


“给我出来!你这女人,赶紧给我出来!”


可惜的是,他在那儿不会找到蝴蝶香奈惠,因为她那天一大早就出发去福冈南部执行杀鬼任务了。


最后,几个守卫不得不出来安抚他,“出什么事了,风柱大人?您需要我们为您做些什么吗?”


“即便你是柱,也不能到处扰乱秩序!”等他稍微平静下来后,蝴蝶忍皱着眉头说道。与他高大的身躯相比,她显得十分娇小,但仍然在门口张开双臂拦住了他。


他不想使用暴力,于是低下头瞪着她,”喂,你,小蝴蝶。”


她回瞪着他:“什么!?你刚叫我什——”


“假设你们两姐妹在一次所有级别的鬼杀队队员都参加的会议上,有人喊‘蝴蝶!’,你怎么回答?”


“哈?你跟你弟弟一起的时候怎么不问问自己?”


“那只大蝴蝶——”


蝴蝶?你居然不尊重我姐姐,你这个——”


“我永远不会直接叫她名字的!永远不会!你去告诉她!她不会再捉弄我第二次了!”


忍很想冲他大吼几句,问清楚他到底在说什么,还有他为何作为风柱还如此愚蠢;但是他的行动比她说话还快。


“就这样!”他咕哝着,然后气冲冲跺着脚离开了。



如果有什么事是可以肯定的,那就是他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。正因为如此,他没对她生多久的气,他们又回到了老样子。


“嘎!嘎!蝴蝶香奈惠!不死川实弥!立刻前往伊贺!”


这是某一天鎹鸦在他们的住处上空盘旋时传达的命令。两人立即出发前往目标地区,夏末的高温在凉爽潮湿的天气到来前持续着。在进行了多日的调查之后,终于在一个炎热而宁静的夜晚遇到了那只鬼。


她在他之前抢先动手。她腾空而起,将日轮刀直接对准目标。娇艳的白色梅花就如上千个微型螺旋桨的叶片,在剑尖上迅速爆开了。直至那天晚上,他从未见过执行任务的她,也从未见过她杀鬼。


场面一度令他无法呼吸。


不过,他很快注意到周围没有风,微风也好,气流也罢,什么都没有。倒不是说她的攻击没有自带的风,只是粗枝大叶如他,也明白两人一起攻击要比一对一更好。


“啧。”他嘁了一声,随即在她身后跃了起来。


他是她的辅助——为她切断一切的花瓣提供一阵阵强风。


他们同心协力斩杀了恶鬼,黄昏到黎明期间一共杀了五个。


当晨晖洒向地平线时,两人终于回到了紫藤花海内的安全地带。他们肩并肩地走,沉默持续已久却毫不尴尬,战斗后的衣冠不整和疲惫不堪都没有对两人构成烦恼。


她首先打破了沉默,“谢谢你,不死川君。”


这就是她的为人。引导者。破冰者。处处与他截然相反。


“…啊,没关系的—”他停了下来,然后为了保险起见——“…蝴蝶。”


你做得很好,他心里想着,但完全不打算说出来。


这是不死川实弥成为风柱的第九个月。




评论(9)
热度(8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橘子辉煌 | Powered by LOFTER